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赵湾:日夜坚守 筑牢易迁点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敖洁)2月26日晚上十点,赵湾乡干部李书庚穿着军大衣带着公益岗人员在易迁点检测口值守。他说:“全省上下都在辛苦!大家前期都付出了太多,现在是防控关键时期,坚守就是胜利!”

从赵湾乡打响防疫阻击战以来,莫家河易迁点一直是重点防控区域。近日长期封闭管理,各种问题日渐凸显,想要进出小区的人员也慢慢增多,一些人心存侥幸,认为白天不好进小区,想趁晚上没人的时候偷偷地进,所以易迁点值守晚上更得打起精神。该乡防控指挥部积极调度壮大易迁点防控力量,在原有基础上增派乡干部投身易迁点值守,现有12名值班人员日夜轮流坚守,共同筑起保卫易迁点居民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

自腊月二十九以来,公益岗人员郭福春已经在社区防疫战线上连续工作36天了。为更好地守护居民健康,他每天不停的忙碌着,询问、登记、劝返、消毒,仔细又认真。平时他还负责小区居民水电修理、生活物资配送、体温排查和留守老人走访等工作。在全县通知推行全民“健康码”工作后,郭福春迅速将通知发到群里,一直到夜里11:30,易迁点居民们仍在群里发出自己健康码打卡截图,不会使用支付宝、鄂汇办、今日谷城等app的由亲属帮忙打卡,留守老人后期将由工作人员帮忙填报,形成了全民自觉登记打卡的良好氛围。

“累也不要紧,居民健康最重要。”在易迁点的另一位红马甲公益岗人员葛家明,78岁的老父亲和76岁的老母亲均中风在家,两人都靠坐轮椅活动。葛家明每天安顿好父母后就开始投入到抗疫一线。他每天奔波各个楼栋中,与小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居民的排查、登记,给居民发放相关防疫宣传材料,向他们宣传如何防控、如何就诊。

随着防控工作的推进,工作人员除了防控做的更多的是群众生活保障工作,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细心、贴心的为群众运送生活物资,走访留守老人,居民逐渐由当初的不理解转为接受和支持。

村医韩学育承担着易迁点村民拿药看病、心理疏导、体温监测和楼栋消毒等工作,有时太忙就只有泡包方便面匆匆解决吃饭问题。连着一个多月的忙碌,韩学育身体非常疲惫,但是从未抱怨,他为能在这场战“疫”中出一份力而感到骄傲。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整个易迁点。像李书庚、郭福春、韩学育这样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战争中的工作人员越来越多,以疫情警报不解除,抗疫工作不停歇的决心,势必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上一篇:庙滩:抓紧春季农耕 做好“三农”服务
下一篇:抗疫不忘扶贫服务城乡民生 枣阳市委政法委帮省级贫困村销售胡萝卜7万斤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