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新市镇39支科技服务队支援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3月4日下午,在新市镇李楼村七组一片桃园里,5名戴口罩的科技人员手拿修枝剪、身背药桶正在进行桃树花前复剪,喷施石硫剂,一派忙碌的景象。该组村民贾俊锋说:“这是我弟弟家的桃园,他们家是疫情防控隔离人员,无法下地,在这春管的关键期,我弟正发愁呢?这不,镇上组织的春耕生产科技服务队送上门了,有了这‘及时雨’,今年的桃子收成有保障了。”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紧要时节。新市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季农业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新市镇处于“中国桃之乡”的核心区域,优质桃是全镇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和农业生产的主导产业。目前,全镇7万亩优质桃进入春管的关键期,而全镇因疫情防控被隔离人员,滞留在外不能回乡人员和缺劳力、缺技术的特殊困难群体无法开展春季生产活动。为此,该镇党委政府组建农技、特产等农业部门为主导的镇级春耕生产服务专班,成立了39支由农业技术特长的村干部、无职党员和群众志愿者、驻村工作队员组成的村级春耕生产科技服务队,重点开展果树修剪、施药施肥、小麦田间管理等春耕生产技术服务。同时,春耕服务队积极引导农民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等,确保春耕生产安全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全镇已有300多人加入到科技服务队,开展技术指导200多次,帮助特殊困难家庭开展桃园春管2000多亩,小麦田管500多亩。

上一篇:枣阳市熊集镇:抓防控保春耕 抓春耕保生产
下一篇:爱心企业破解新市镇东李湾村红薯滞销难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