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熊集镇:抓防控保春耕 抓春耕保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日,在熊集镇前营村优质粮工程示范基地,一架无人机在绿油油的麦田上空穿梭盘旋,所过之处,一层层薄雾飘洒而下,麦苗之上闪着亮晶晶的光芒,这是该镇组织无人机给小麦施药施肥,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的一个场景。

时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期。熊集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春耕生产不误时,抓防控保春耕,抓春耕保生产。该镇成立了春耕生产保障服务工作专班,健全完善了农资销售配送服务网络,紧锣密鼓开展春耕备耕。农户通过微信、电话等发布需求信息,由村负责收集整理,统计汇总后交镇农技中心,由农技中心安排农资经销商运送至指定地点,再由网格员(组长)分时段分批次将农资配送到农户手中,通过线上线下点对点的对接,实现人员无接触配送。目前,该镇50余户农资经销商与枣阳、南漳、宜城等地的进货渠道畅通,均储备了充足的农用物资,全镇桃园、小麦等复工率达到80%以上。

为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降低人员因生产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该镇实行错时劳动机制,由村级组织做好统筹安排,农户以户为单位分片作业,劳动力不跨村、不跨田、不碰面、不聊天,一律配戴口罩作业。农民群众在田间地头、在桃树林中、在果蔬菜园播种施肥、打药除草、挖坑栽树、犁田耙地,忙而有序、秩序井然。同时,利用高科技手段配合春耕生产,镇农技中心通过与市农技服务中心植保站对接,组织无人机一架对该镇前营村、后营村200亩优质粮工程示范基地实施“一喷三防”,帮助他们做好麦源蜘蛛、蚜虫、条锈病等防治工作。

上一篇:枣阳市杨垱镇:防疫春耕两不误 机械助农保丰收
下一篇:枣阳市新市镇39支科技服务队支援春耕生产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