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鹿头镇:筑牢防控网 精准战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鹿头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紧张有序地开展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不误。

该镇采取“村民点单、统一派送”的方式,线上统计农民春耕备耕所需的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需求,及时与允许经营的农资经销商对接,提前备足货源,保障农民春耕生产“不掉链子”。各农资经销商按照群众订单需求,以村为单位会同村干部为村民“点对点”配送,科学备耕,有效避免了人员扎堆购买。目前,已筹备春耕备耕物资种子11吨,化肥310吨,农药13吨。

按照农时农事活动,该镇制订了科学详细的春耕备耕工作方案,分区分级精准施策,落实差别化防控疫情要求,宣传引导农户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春耕的影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以家庭为单位,有序进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不误农时抓好抓紧春耕备耕。

此外,该镇组织8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墒情、查病情,因地制宜、促控结合,加强分类指导,引导农民有针对性地落实好各项关键技术措施,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关注土壤墒情,防“倒春寒”,防春旱,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及早落实防控措施,为夏粮丰收打下基础。

上一篇:枣阳市吴店镇“线上”指导春耕生产
下一篇:枣阳市杨垱镇:防疫春耕两不误 机械助农保丰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