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吴店镇“线上”指导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正值春耕备耕的忙碌时节。为实现抗击疫情与农业生产两不误,吴店镇专门把镇里农技部门和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技术员拉入各村村民抗疫微信群,商谈农事,开展服务,组织网络平台实行线上购买各种生产资料,开辟绿色直通车销售鲜活农产品。

“真是多亏了村里大学生村官,从镇里开通的绿色直通车,帮我买到这100公斤生石灰和琉磺粉,不然我这60亩汉皇桃今年清园杀菌算是没指望了。”圣庙村果农王远成感慨地说。

原来,马上就要到桃树春蕾献花,果园喷洒石硫合剂清园杀菌的最佳时机了,可现在因为疫情防控,无法购买到熬制药剂生石灰和硫磺粉,居家隔离的王远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村里的大学生村官邱小丽在村微信群里得知这一消息后,通过线上购买了100公斤生石灰和硫磺粉,经由镇里的绿色直通车配送到老王手上。

面对疫情下的农业生产压力,吴店镇探索出“群里话农事、线上忙备耕、手机上下单、直通车配送”的形式做好备耕春耕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村民出行,降低农业生产损失。截至2月24日,全镇累计实现传授农业技术近万次,线上购买急需饲料、农药等农资200多吨,线上销售各类时令蔬菜、香菇、鸡蛋等20多万斤。

上一篇:枣阳:中国桃之乡 桃园春管忙
下一篇:枣阳市鹿头镇:筑牢防控网 精准战春耕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