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南漳县统筹疫情防控全面推进扶贫产业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南漳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扶贫产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不误”。

01

全面摸底排查。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将在村开展疫情防控的410个县镇驻村工作队1280名工作队员统一组织起来,配合村两委干部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调查等方式,逐户摸排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通过全面排查,7571户贫困户有发展产业帮扶需求,8977人贫困人口有务工就业需求。181户边缘户中52户有发展产业帮扶需求,65人有务工就业需求。目前,排查的信息已全部录入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并根据统计情况分门别类制定了工作措施,将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施法,逐户逐人逐项解决贫困户和边缘户的需求。

02

超前谋划项目。立足于早规划、早立项、早启动,提前于去年第四季度启动了扶贫项目入库工作,并严格按照“村级申报、乡镇审核、县级审定”的工作流程,分类做好了建档立卡贫困村、易迁集中安置点和贫困户的产业项目规划工作。全县已初步审定拟实施产业项目189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产业发展项目36个、易迁集中安置点产业项目153个,能够带动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7359户稳定增收。目前,为抓好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工作,全县成立了六个农业生产协调服务专班,分赴各镇(区)指导小麦、油菜生产和蔬菜、茶叶、烟叶、食用菌以及畜禽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确保不误农时,产业有序发展。

03

加强资金保障。产业扶贫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扶贫资金是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的根本保障。目前,省已下达到我县提前批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176万元,其中明确用于易地扶贫搬迁贷款贴息、林场扶贫、以工代赈项目资金1859万元,扶贫发展资金2317万元。为推进全县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县扶贫部门与财政部门克服疫情困难,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将省拨2317万元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优先分配用于贫困户产业项目,支持贫困群众购买春耕春播物资、添栏添槽发展产业。目前,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上一篇:襄阳市樊城区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冯艳飞到枣阳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防止农资质量问题 确保农资价格稳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