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狠抓防疫不忘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当前,正值春耕播种季节,太子镇四门村未雨绸缪,多措并举,与疫情赛跑,为春耕“抢种”,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村蔬菜基地疫情期间的蔬菜采摘和生产播种。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节点阶段,疫情给蔬菜采摘和春耕生产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和实际问题。例如,地里蔬菜“出不去”的问题。黄石市人防办工作队、村“两委”主动作为,积极联系农户到蔬菜基地来采摘蔬菜,为了搞好防疫工作,除向农户分发口罩外,还采取上工前和下工后两次消毒措施,累计分发口罩300个,84消毒液60斤。为了防止人员聚焦,采取分散分片采摘的办法,有效地保障了蔬菜的每天采摘。同时,主动帮助联系区农业部门、蔬菜网点,打通销售渠道,既搞好了蔬菜的顺利采摘,又保障了蔬菜销售。据不完全统计,从大年初一到正月三十,累计销售蔬菜60000多斤。除此之外,还向市新冠肺炎指挥部捐赠蔬菜13000多斤。又如,春耕的种子需要到武汉去买,由于疫情期间的交通管制,出现了种子“进不来”的问题。2月10日,得知种籽进不来的情况后,工作队队长李林生同志帮助蔬菜基地负责人徐永飞进行谋划,并多处协调,既跑镇政府相关部门说明情况,又到区防疫指挥部汇报,还联系交管部门负责人,最终帮助徐永飞到武汉阳逻的高速路口处购买了200多亩的蔬菜春耕种子。

望着刚刚耕耘完的菜地和生长得绿油油的种苗,徐永飞感慨的说:“要是没有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大力帮助,我的蔬菜将难以采摘售卖,不仅会造成7万多元的损失,而且今年的春耕播种将会耽搁,那样损失会更大。”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抓好防疫的同时,抓好当前春耕春播生产,全力保障农业丰收、确保困难农户务工增收、巩固脱贫成效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老罗”的平凡坚守——洪湖市排灌总站驻村工作队长罗泽高抗疫二三事
下一篇:古驿镇赵令:防疫一线显担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