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五山镇:“互联网+群众” 微信防疫无死角

发布时间:2020-03-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孔令哲)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五山镇按照市县统一部署,众志成城,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然而,随着春耕生产的进一步铺开,人员返工返岗等现实情况的新变化,为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防疫强度和工作成效,五山镇利用“乡约五山”公众号建立线上“曝光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赢防疫阻击战。

问题反馈,线上提醒。“哪个人出门工作又忘戴口罩了、哪个超市偷偷营业了、哪几家又出门聚集了......”发动群众监督,随手拍照随手传,实时线上提醒,让违规者“红红脸”,对个别“我行我素”者,镇、村干部上门开展教育、劝导,定点包保。

督办检查,线上通报。结合镇委镇政府部署的各项防疫相关工作,及时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有落实不到位的,让群众“点名”,让相关干部“出出汗”。由镇纪委组成专班线下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形成专项通报在线上及时发布,定点追踪督促落实,查漏补缺,提升实效。 

防疫防控,线上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乡约五山”推送防疫宣传、防疫知识100多篇,及时让群众了解防疫工作最新进展、通告最新政策法规、宣传先进典型及好人好事,在全镇营造遵纪守规、奉献防疫、邻里互助的正能量,营造美乡风。

上一篇:庙滩镇:不误农时 不误农事 不误农户
下一篇:恩施:“扶贫车间”复工助搬迁群众就业增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