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冷集镇:播撒“及时雨” 守护农民“粮袋子”

发布时间:2020-03-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詹振铎 江广林)“本来担心今年菜园和田地会荒置一年,没想到昨天刚上报种子和化肥需求,今天村干部就送过来了。”一大早,冷集镇朝阳湖村村民李中华已经戴着口罩在自家承包的土地里忙着春播的前期准备工作。

为保证全镇农业生产不迟滞、不误时,冷集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对全镇39个村(社区)一万余户农户生产所需种子、农药、化肥种类和数量进行了全覆盖摸排,全镇农资经营点统一购买30吨作物种子、2000吨化肥、2吨农药,通过专人配送和代购方式“点对点”发放至农户手中,另有2吨农膜已储备到位。

除了农资供应的硬件支持,冷集镇还专门为农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的软件支持,成立农业生产领导小组,分设种植业生产保障专班、养殖业生产保障专班、林业生产保障专班,深入田间地头“问诊把脉开良方”,并配备水利保障和市场保障专班为农业生产及销售保驾护航。

“镇上畅通渠道送来了农资,还有专家来指导,我可乐坏了,今年的收成有着落了。”李中华边听着技术人员的指导边笑着说。

为特殊年份的“三农”工作创造良好开局,农技专员多次连线农业专家进行技术研讨,结合本地区实际创新推行蔬菜套种,即在玉米地的空隙中套种南瓜、冬瓜、甜瓜等易生长、便储存、高价值的蔬菜,为农户增产增收打基础。该做法已在冷集镇朝阳湖村试点推广,获得当地百姓一致好评。

上一篇:枣阳市疫情防控不缺位脱贫攻坚不断档
下一篇:谷城县赵湾乡:个性化“定制”助易迁居民就近就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