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赵湾乡:个性化“定制”助易迁居民就近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敖洁)“在家待了一个多月了,我特别着急。去年我们家刚刚脱贫,今年我还想出去打工,多赚钱,巩固脱贫成果。感谢赵湾乡干部帮我们联系家门口即将复工的企业,让我们能够务工赚钱。”莫家河易迁点居民韩仕怀兴奋地说。

3月6日晚,赵湾乡人社中心主任李书庚在莫家河易迁点工作群里发了一则招聘启示,距离莫家河易迁点仅2.7公里的宏泰气体公司定点招聘,招聘气体冲装工3-5名,种菜员1名,晚上8点多就有4人报名。

7日一早,李主任带领莫家河易迁点11人在外务工拟就近就业人员来宏泰气体公司应聘,在厂区门口消毒、测量体温后,就进行了座谈,初步达成议向协议人员6人。

赵湾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复工复产与春耕生产,特别是贫困人员脱贫致富工作。莫家河易迁点干部主动出击,多次与开发区多家已经复工或即将复工的企业对接,定制个性化适合易迁点农民工就业的岗位,先后有组织地派出多批次易迁点富余劳动力前往企业复工复产,这让贫困户们笑开了颜。

“现在湖北省外企业已慢慢复工,春节返谷的农民工回不去,很多人的岗位已被替代,收入成了问题。我们要积极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岗位,让他们脱贫不返贫。”李书庚说。

据悉,现已签订就业协议的有宏泰气体6人,三环锻造公司2人,其他复工复产企业8人。

上一篇:冷集镇:播撒“及时雨” 守护农民“粮袋子”
下一篇:防疫不松 农时不误 谷城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