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防疫不松 农时不误 谷城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

发布时间:2020-03-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范洪波)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谷城县农业农村部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春耕,春季农业生产热潮涌动。

有序组织,分散错峰忙春耕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疫情要防,地里的活也不能耽误。”谷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介绍,“我们正将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往乡镇调运,确保不误农时”。

广泛宣传,开展技术培训“云服务”

3月1日,谷城县农业农村局将水稻机械育插秧技术要点等春季关键农业技术整理,在谷城新闻网上公开,与此同时,结合疫情防控、送生产生活物资下乡等工作,发放技术要点,引导农民科学种田。

配送、维修农机具,春耕生产有保障

“请大家抓紧组织,做到该修的修、该换的换,确保农机具尽快投入春季农业生产”,谷城县农业农村局副书记、副局长刘国田采取电话、下乡镇督办方式督促农机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农机具进行维修。截至目前,全县15000台农机具状态良好,随时投入春耕生产中。

农资送门口,保障生产物资供应

一年之计在于春。往年这时候,农户们都在忙着下田了。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村民们外出减少了,不出门,农资怎么办?

“我们实行对乡镇网点配送,由各乡镇网点再往农户配送。”卸完了一个乡镇,县种子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曾顺利又上车,赶着往下一个乡镇送货。

“我们农技中心提前备好了化肥、种子,与村(社区)对接,实行线上下单订货、统一配送到门。”石花镇农技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付传波介绍。

为保障农资供应,全县目前已有40多家农资服务机构正在免费配送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物资,保证农民春耕有序开展。

积极协调,确保农产品运得出、销得好

在谷城县城关镇,很多村民们的蔬菜因当前的疫情卖不出去,影响了销售。“不能眼睁睁看着蔬菜烂在地里啊!我们农口要积极协调帮他们销呀!”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周红梅心急如焚。

关键时刻,谷城农业农村局通过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建立的“襄阳滞销农产品”发布消息,与谷城县商务局、城关镇共同积极协调襄阳高新区淘大集平台,取得了购销协议,仅3月3日当天就运走39吨滞销蔬菜。

上一篇:谷城县赵湾乡:个性化“定制”助易迁居民就近就业
下一篇:谷城县赵湾乡:科学防控 特殊人群关爱不缺位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