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赵湾乡:科学防控 特殊人群关爱不缺位

发布时间:2020-03-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敖洁)3月5日一早,赵湾乡卫生院院长罗天文、油坊村书记谭正洪第三次来到贫困户陈某家里进行消毒消杀工作。住户陈某是三天前从北河卫生院接回来的精神障碍患者,居家隔离后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来进行病情监控、消毒消杀、体温测量等工作。

罗天文背着三十多斤的消毒液,对住户房前屋后、公用厕所、家里地面、墙壁、门把手等区域一一消杀,不留死角。消杀工作结束后谭正洪督促患者监护人做好监护工作,禁止患者独自外出,保持居家环境清洁,有问题及时联系包保干部,同时宣传教育居民自我防护知识,确保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赵湾乡积极围绕精神病患与新冠肺炎防控矛盾,既关注“死角”又高度重视。乡综治办开展了精神病患者疫期联防联控应急预案——严格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就医,完善精神障碍病人就医绿色通道,有复发或者疑似感染病人,及时通知卫生院送定点医院救治;对排查出的患者实行“一户一人”村干部包保,加强居家管理和定期访视,关注患者是否复发和用药停药情况。对于封闭期买药不便,联系乡卫生院登记报县精神卫生中心,采取代取药、送药上门等方式,帮助患者持续药物治疗。对出院患者定期走访,居家环境全面消杀。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赵湾乡全体党员干部注重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连续性和实效性,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上一篇:防疫不松 农时不误 谷城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
下一篇:冷集镇:2.8万个口罩送达春耕一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