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脱贫户助力抗疫 感恩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20-03-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襄州区程河镇宋庄村抗击疫情一线,有一个特殊的群体走进大家的视线。昔日,他们是需要帮扶的贫困对象,今天,他们是敢于担当的家园守护人,用实际行动在抗“疫”战场大显身手。

“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一直帮助我们脱贫致富。现在特殊时期,我也要出一份力,为村里做点事。”3月8日晚上,冒雨正在宋庄村路口执勤的贫困户赵加金说道。

赵加金一家5口人,八年前妻子因病去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近年,通过小额扶贫信贷优惠政策,赵加金贷款5万元发展生猪养殖,目前已顺利脱贫。疫情发生后,村里招募志愿者,赵加金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参与进村路口执勤,负责人员、车辆管控,实行封闭管控。“没戴口罩不出门、戴了口罩也不要串门、没事呆在家里别出门”成了他的口头禅,从1月27日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在卡点。

通过产业发展脱贫的赵欧,父母残疾,在照顾好两位老人的同时,主动担当志愿者。疫情期间,由于交通管制,群众生活物资紧张,他协助村干部配送物资,他主动当起了村里的“快递员”。每天,赵欧及时记录、汇总群众的采购需求,并把采购的物资分袋包装消毒,逐一核实,挨家“送货”上门。

赵加金、赵欧等人都是普通的村民,也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脱贫户。在襄州像这样的贫困户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脱贫不忘感党恩、回馈社会,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心系扶贫,助战社区——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群防群控侧记
下一篇:襄阳市2721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到村开展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