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心系扶贫,助战社区——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群防群控侧记

发布时间:2020-03-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疫情当前,白衣战士逆行出征,退役老兵冲锋陷阵,广大军民合力抗疫,打响了一场人民战争。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投入抗击疫情攻坚战,在扎实做好办公区、家属区防疫工作的同时,把力量下沉到联系点社区和对口帮扶村,把资源倾斜到联防联控一线,群策群力,共克时艰。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防疫形势严峻、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能时刻想着我们,为我们雪中送炭,给了我们极大激励和关爱,大家心里暖洋洋的。”收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黄永辉送来的100斤84消毒液、1500个口罩,谷城县下磨石村党支部书记龚志秀喜出望外。

“结对扶贫以来,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跟村民们亲似一家人,你们脱贫致富,我们责无旁贷,你们健康安全,我们更要全力保障!”慰问困难群众后,黄永辉来到村口防控点,向日夜值守的党员志愿者和退役军人致敬,鼓励他们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正能量。

疫情爆发后,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组织实施“防疫扶贫”专项行动。班子成员多次走访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到防疫一线捐赠物资,在田间地头研究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转化为防疫工作队,每天与村委会保持联系,通报全市疫情进展,了解村组防疫工作动态,协调解决群防群控存在问题,为疫情结束后产业发展和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党员干部一对一向结对帮扶贫困户宣讲防疫知识,协助解决生活困难,通过网络进行心理疏导,党群共同发力,筑起坚强防线。

扶贫暖人心,社区有真情。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涛第一时间带队赶往“双报到”联系点——襄城区余家湖办事处周家冲社区,送去了一批紧缺的防疫物资。社区党委书记刘云连声道谢,“平时退役军人事务局就给了我们社区很大帮助,危急关头更显真情,我们会牢牢记住这铁一般的友谊,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早日打赢这场硬仗。”

与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距百米的虎头山社区门口,整整齐齐摆放着一批84消毒液。“蔡念文局长每天在居住地社区奔忙,他专门委托我给社区送来一些防疫物资,我们既是地理位置上的好邻居,也是平安建设等工作上的好战友,希望我们一如既往地戮力同心、并肩作战。”吴涛带着全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心意,为社区一线工作者补给物资。同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每天安排一名党员志愿者,在虎头山社区开展卡点值守、人员劝导、防疫宣传、测量体温等工作,带班领导24小时战备应急,为社区群防群控打造铜墙铁壁。

据悉,1月27日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8个在职党支部全部向联系点社区报到,107名党员共参加社区防控1227人次,募集捐款约15.6万元,他们以群防群控的力量掐断疫情扩散蔓延的脚步,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守卫着人民群众的家园。

上一篇:襄州区人民检察院:打赢脱贫攻坚路上的战“疫”
下一篇:【众志成城抗疫情】脱贫户助力抗疫 感恩回馈社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