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急需农资直配到镇

发布时间:2020-03-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襄阳政府网消息】“多亏村干部帮我在网上购买了100公斤生石灰和硫磺粉,否则家里60亩汉皇桃清园杀菌没指望了。”2月26日,枣阳市吴店镇果农王远成感慨地说。

面对疫情下的农业生产压力,吴店镇探索出“群里话农事、线上忙备耕、手机上下单、直通车配送”的方式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镇累计实现传授农业技术近万次,线上购买饲料、农药等农资200多吨,线上销售各类时令蔬菜、鸡蛋等20多万斤。

枣阳是农业大市,2020年夏粮夏油面积超过160万亩,其中小麦156万亩。连日来,枣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科学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生产。针对年后农民急需的农药、化肥、种子等生产资料到村到户率不足三成的严峻形势,枣阳建立春耕备耕绿色保障通道,将85吨农药、50吨农膜等急需农资直接配送到镇。

枣阳各地在确保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的前提下,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从事农事作业;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提供以病虫害统防统治为主的专业化服务;边远地区的农户可以分时下地、分散干活,不集聚,不扎堆。

枣阳市农业农村局和枣阳市农技推广中心还推行“不见面”技术服务、管理服务,将农业实用技术、气象预报、春耕生产贷款等方面的信息,以短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等形式,对农户在线开展病虫害监测与防控、田间作物管理、果园春管、畜禽春防等技术指导和在线培训。

上一篇:为村民筑起抗疫防护墙——记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卫东村第一书记赵刚
下一篇:枣阳多部门联手服务春耕春播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