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多部门联手服务春耕春播

发布时间:2020-03-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作者:魏言召 吉波 

枣阳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市,当前正值春耕春播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影响春耕春播,枣阳市气象局技术人员和市农业专家联手,就春耕春播工作进行会商。

去年枣阳秋播基础较好,小麦苗情明显优于往年,但由于目前不利气候条件,以及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控的影响,农作物田间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苗情转化升级的既定目标没有完全实现,有的地方苗情甚至变弱。

据气象部门分析,去年11月至今年2月气温偏高、日照时数长导致弱春性小麦生育进程加快,缩短了小麦营养生长时间,预计抽穗时间比往年早10天左右。同时受疫情防控影响,全市追施拔节肥面积仅占20%,去年秋冬以来墒情不足导致小麦缺肥发黄,加之草害严重以及条锈病的影响,将对小麦的产量和品质造成一定的影响。

两部门专家在通过大田调查后,提出分类指导施肥、抓好病虫害综合防控、强化“一喷三防”的解决方案,确保全年的农业生产取得大丰收。

上一篇:枣阳:急需农资直配到镇
下一篇:抗“疫”路上排头兵——一封驻村工作队的来信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