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抗“疫”路上排头兵——一封驻村工作队的来信

发布时间:2020-03-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他就是公安县狮子口镇扶贫工作队总队长胡庆波。当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向县防控指挥部请战,要求去抗击疫情第一线,并给我们驻村工作队员打电话,叫我们随时做好出发准备,可是由于疫情严峻,下村的人数之多,县指挥部从全局出发,没有得到批准。但胡庆波同志始终关注着全县及狮子口镇的疫情防控情况。每天电话询问狮子口镇和所驻村的疫情。

2020年2月5日晚,县防疫指挥部通知全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整体转隶为抗击新冠肺炎驻村督导员,我们所有驻村工作队员非常激动,个个摩拳擦掌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和病毒斗争到底。6号早上7点正,斗湖堤的雨下得特别大,天气又冷,胡队长没有吃早餐就直接联系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当时县城道路全部封死,他冒着大雨从家里走到扶贫办,工作人员见到他时已全身被雨淋湿透,工作人员为他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心疼的流下了眼泪,胡队长“辛苦了”。 他说:疫情严重,时间不等人啊,请领导尽快把防控物资发给我,我要用最快速度赶到狮子口镇。

我们8点30分在狮子口镇政府门前紧急集合,驻村工作队员55名全部按时到达。胡队长召集大家简短而又激情昂杨的动员部署会。给大家发放物资后直接到了自己驻村金顺村村部,由于出发前已通知了村支书及全体村干部,到村后直接在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全面掌握所驻村的疫情动态,和村两委同志商讨下一步工作方案及防控措施。并要求村两委为他安排工作,要求在一线值班值守,还包保金顺村1组3组防控监督工作,每天对金顺村四个卡口巡查巡防。

他上午守岗,下午就到1组3组进行到户摸排武汉返乡人员,经过2天的入户摸排得出2个组共98户村民379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9人、在其他省市返乡人员58人。他和组长一边摸底一边宣传宣传防疫知识,说明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及传播途径,建立9名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每天坚持上门测体温,特别对贫困户进行多方面的慰问安扶工作,绝不让因疫情而返贫。

金顺村是2个村合并的大村,有916户3482人16个村民小组。为了做到万无一失他每天坚守卡口排查,每天步行5公里以上,来村后25天时间里吃住在村部,吃的是快餐面睡在沙发上,特别是在防疫期间自己的亲二姐病逝后,他强忍着悲痛坚守在岗位上,没能回去见姐姐最后一面,这就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战士,在国家人民最需要他时,他勇敢挺身而出,他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深信有这样一名带头人,我们村抗击疫情的狙击战就一定能够打赢。

上一篇:枣阳多部门联手服务春耕春播
下一篇:荆州市抢抓关键时 刻组织驻村力量开展精准帮扶 防止因疫返贫致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