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送疫情防控物资到石门村——为春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作者:余华 来自:襄阳市中医医院扶贫工作队   

战疫决胜春来到,花红柳绿满园春。

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值春耕,是播种希望的季节。谷城县石门村全境层林叠嶂,景色宜人,这里的农户主要以种植玉米水稻、养殖牛羊为生,全村水田和旱地各占一半,现有耕地400亩。当前,如何做到春耕、疫情两手抓两不误,成为村里的头等大事。驻村工作队积极与村支两委共同谋划,为春耕做足功课,消除乡亲们的忧虑。为有效控制疫情,有序组织村民下田劳作,村委会特要求各农户自觉遵守村规。一是疫情期间农耕劳作相互间不串工,不换工,更不能三五家聚集在一起集体劳作;二是勤洗手,勤换衣,房前屋后常消毒,早晚温差勤添衣,以防感冒侵身体。村干部在入户宣传、测量体温的同时,登记统计好每家每户所需农资名称、品种、数量。经村委会汇总后集中统一到正规的农资站采购,杜绝假冒伪劣并降低成本。采购回来后逐户发放,减少人员流动。尽一切力量保障广大农户在疫情期间不误农时。

驻村工作队积极与薤山管委会领导沟通,考虑到春耕期间广大群众需踏出家门,到田间地头,相对增加了疫情防范风险。在得知管委会目前疫情防控物资不是太充裕时,工作队当即把这一问题反映给单位领导,院党委非常重视,经研究决定,将为石门村提供一批总价值9000余元的防护口罩、防护衣、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第二天一早,驻村工作队办理好相关手续,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物资送到石门村村民手中。为石门村全体村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农户春耕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疫情得到了有效阻击,趋势向好。我们不能因此而有丝毫松懈,任何麻癖大意都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工作队始终与村干部保持密切联系,把疫情防控工作任然放在首位,不降低标准,不放松要求,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上一篇:心系脱贫攻坚 一心为民谋福——襄州区政协扶贫工作队工作纪实
下一篇:谷城县应急管理局:情系观音堂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