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宜城小河:再忙不忘贫困户 精准扶贫落实处

发布时间:2020-03-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作者:李勤、张翠善 

“感谢夕阳家庭农场的帮扶,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家养的150只兔子出栏了,挣了3000多元!”3月11日,宜城市小河镇梁堰村9组贫困户张友全数着钞票激动地说。这是该镇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瞄准穷根、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带来的结果。

梁堰村夕阳家庭农场的负责人何春勇,靠养殖肉兔发了财,他致富不忘邻里,积极响应镇政府的号召,对有意愿养殖肉兔的贫困户孔先旺、张友全等22户贫困家庭,进行结对帮扶。从扎兔笼、供种兔、授技术,到配兔种、打防疫、帮销售,何春勇无偿为每家提供4只种兔,原价提供饲料、疫苗,每隔7、8天上门传授养殖技术,遇到难题随叫随到。2个多月后,何春勇再统一收购养殖的成品兔,让贫困家庭足不出户鼓起腰包。贫困家庭每轮养殖下来,可收入2000多元,一年可净赚8000多元。

谭湾村有28户贫困家庭,村支部为让他们脱贫,村委会与华龙粮油公司签订种植绿色稻米订单,村委会无偿提供“昌两优8号”种子,再对28户300亩责任田统一种植模式、统一管理、统一品种、统一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高于市场价每斤5分的价格收购,仅此一项,该村每亩增收1250元,户平增收1万余元。

谭湾村还有几户贫困家庭,在享受绿色稻米订单带来好处的同时,自我发展产业,7组的寿大秀建了2个占地1亩的蔬菜大棚,培育西红柿、黄瓜、四季豆等秧苗3万余棵,仅春季两个月净赚3000多元。5组的王顺芝,为襄大集团代养肉鸡,每批代养1万只,45天出栏,获利5000元,年循环养殖3批,年净赚1.5万余元。

上一篇:枣阳市扶贫办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篇:心系脱贫攻坚 一心为民谋福——襄州区政协扶贫工作队工作纪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