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开展“春风送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3日,湖北米田绿山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是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前来看环境、问待遇、“选”岗位。这是市农业农村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携手太湖港管理区开展的“春风送岗”活动。

往年春节后,贫困户孙威都会前往广东打工,今年受疫情影响,他打算在本地找工作。“这个企业就在家门口,吃住都方便,生活支出少,再综合考虑工资待遇,我觉得不错。”能就近就业,小伙子很满意。

当日上午,参加“春风送岗”活动的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22人与米田绿山公司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市农业农村局驻太湖港管理区梅槐社区扶贫工作队队长汪忠义说,了解到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工作队积极联系对口帮扶企业米田绿山公司,对接招工需求,组织开展送岗活动,邀请劳动力走进企业实地探访,让双方面对面交流。

据悉,我市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完善就业扶贫奖补政策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的通知》。太湖港管理区、驻村工作队面向辖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宣传就业、交通等奖补政策,鼓励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参与就业扶贫。管理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还将继续与市场经营主体做好对接,搭建招工就业平台,助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上一篇:扶贫工作队员变身“快递小哥”
下一篇:松滋市:趁着春光赶农时 打响脱贫“主动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