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扶贫工作队员变身“快递小哥”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感谢唐警官几次救了我! ”荆州菱角湖管理区南湖大队贫困户吴克激动地说。

2月中旬,患肾衰竭、中风后遗症、肝病的贫困户吴克,已停药1天,面部开始浮肿,管理区和社区采购车辆都被限制进城,无法买药。危急时刻,荆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唐楚琳了解情况后,当天往返120公里,通过7道关卡深入防疫重地——市中心医院和市一医,为吴克买回“救命药”。

3月初,吴克药物再次告急,依旧是唐楚琳自告奋勇到市中心医院和市五医院为吴克购药。

“村里的其他人知道我能进城买药后,都来找我帮忙,现在我每隔10天左右就要当一次‘快递小哥’,一般早上去,下午2点左右回村,遇到紧急情况就随时跑一趟。” 唐楚琳说。

3月10日中午,吴克儿子刘佟晨哭着打电话给唐楚琳,求助说父亲午饭后突然呼吸困难,浑身无力,无法行走,怀疑是感染了新冠肺炎,唐楚琳第一时间将该情况向队长和社区汇报,迅速赶到吴克家中,一边安慰吴克父子,一边询问用药情况,帮他收好证件和医保卡,将他送到菱角湖卫生院,检测血压、体温,显示一切正常。由于卫生院条件有限,加上吴克患多种疾病,为保险起见只有送到市中心医院。唐楚琳又拨打120联系救护车,一直到晚上7点检查结束,检查结果正常,唐楚琳才又返回工作岗位。

上一篇:湖北:杭州恩施两地“点对点”劳务输出,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
下一篇:荆州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开展“春风送岗”活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