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王晓东在罗田县检查督导时强调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3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黄冈市罗田县检查督导,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一丝也不能放松、脱贫攻坚一天也不能耽搁”工作要求,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骆驼坳镇叶家圈村育苗大棚里,香薯苗已破土而出。王晓东走进大棚查看薯苗长势,了解产业扶贫情况,要求及时组织春季农业生产,做好农资供应等工作,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4年前,王晓东曾走访看望郭家河村贫困户郭志才。疫情当前,他们一家情况怎么样?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王晓东再访郭志才。“家里收入怎么样?老伴身体好些了吗?”在易地扶贫搬迁的新居里,王晓东和郭志才夫妇拉起家常,掐指盘算土地流转、打工增收等收入账,鼓励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燕儿谷乡村工匠学校是燕窝垸村返乡能人徐志新兴建的扶贫项目。王晓东走上前向劳作的画匠、篾匠们问好,了解休闲农业发展和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情况。“精准扶贫,关键靠就业,根本是产业。”他勉励返乡能人带动更多市场主体和生产要素下乡,培育壮大扶贫产业,在乡村振兴中形成利益共同体,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听取黄冈市和罗田县有关情况介绍后,王晓东说,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要慎终如始,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拓展持续积极向好态势。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对低、中、高三类风险地区灵活调整、动态管理,安全有序推进分时分类复工复产。抓好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加强扶贫领域各类问题整改,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深入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点对点、一站式”组织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及时落实好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参加检查。

上一篇:人民日报刊发刘永富主任署名文章《有条件有能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下一篇:公安县:抢抓春耕复产、冲刺脱贫攻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