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抢抓春耕复产、冲刺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做事的时候一定要把口罩带好,生产作业的同时要注意防护。”许开平一边作业一边叮嘱村民。

近日,在公安县南平镇杨家村,第一书记徐开平和村民一起忙于葡萄种植春季作业。

自公安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允许村内开展春耕生产后,许开平每天就没有停下脚步。 南平镇杨家村地处南平镇最南端,地理位置偏僻,基础设施落后,地势低洼,全村辖9个村民小组,1373人,属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于2016年整村脱贫出列。虾稻连作、葡萄种植、棚架梨橘柚种植是村里的主导产业,然而,今年疫情的发生,让许开平很是担心。因为葡萄苗大部分是从外省运入,农药和肥料都是从外省特别是从安徽调研回来的,受疫情影响,这些树苗、肥料都不能运回我们村,错过春天的耕种时期,将会耽误一年。

面对困难,许开平没有退缩,而是统筹谋划,他极联系安徽的种苗基地供应商,多方协商将村里所需要的种苗、肥料等春耕春产物质及时运回村里。看到近日天气较好,抢抓有利时机对村里老化泵站,进行维修,为村里1000多亩虾稻田水质供应打下坚实基础。许开平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确保该村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将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

根据村里的发展需求,新发展的几百亩葡萄和8000株橙子苗,也已陆续栽植到位。村里抢抓春耕生产场面热火朝天,争取将疫情耽误的时间和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公安县抢抓当前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关键时刻,各级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正集中开展精准帮扶,全力降低疫情影响,冲刺脱贫攻坚。

上一篇:王晓东在罗田县检查督导时强调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脱贫攻坚
下一篇:郧西县:“五岗”并举促就业,战疫战贫“双胜利”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