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调研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图前(中)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调研复工复产和产业扶贫工作

3月15日,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到万全镇、小港管理区专题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扶贫等相关工作。

张远梅一行先后来到万全镇华贵水产有限公司、小港管理区新宏业水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以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相关工作。

华贵水产和新宏业水产均是洪湖市重点水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停工停产。目前,企业正在为复工复产积极做好准备,口罩等防护物资已配备充足,全面完成员工宿舍的消杀,生产厂房和设备有序消杀,原料供应方面和相关合作社沟通协调。两家企业反映当前遇到了招工难、原料运输难等问题。

张远梅指出,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迅速组织招聘工人,尤其是贫困户对象中的农民工,开展就业培训;开通绿色通道,解决农村与企业对接、农产品滞销难题。各企业要制定严格的防控制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日常消杀、员工体检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大力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结成利益体,提升竞争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推动我市经济健康发展。

张远梅还看望慰问了万全镇全丰村贫困户杨凤珍,得知杨凤珍由于疫情影响不能复工就业,生活困难,张远梅嘱咐随行的相关人员要想方设法帮她解决生活困难,渡过难关,同时,鼓励她一定要坚定信心,相信政府会迅速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该市领导杨清亮、熊瑛参加调研。

作者:叶爱琼 谢蒙 孙韩

上一篇:荆州市印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 明确今年8大工作任务
下一篇:襄州区黄龙镇:防控扶贫两不误 困难群众关爱足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