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疾风知劲草 战疫显担当——记公安县派驻闸口镇工作总队长兼红安寺村第一书记车超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车超,是公安县派驻闸口镇工作总队长兼红安寺村第一书记,也是荆州市扶贫战线的一面旗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车超心系着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5号,接到扶贫干部到所驻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她就立马奔赴村里协助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一来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扶贫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使命担当,甘做疫情下的“防疫员”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快退休的女同志,她没有退缩,选择了迎难而上。刚到驻点村红安寺村报到,听说要摸排村里发热人员,还没来得及走进办公室,车超就披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村干部一道开始了走村入户。戴上红袖章,拿起扩音器,摇身一变就是村里防疫宣传员。

红安寺村是闸口镇的北大门,设有乡镇交界卡口一处,值守压力很大,车超深知24小时值守辛苦,有时候忙完手头的事,就主动参与卡口轮班值守,盘查、测体温、信息登记,样样不马虎。

心系群众,争做隔离期的“服务员”

“卖菜大姐”是疫情防控以来,车超从群众口中获得的又一个称呼。扶贫“超姐”转身一变疫情防控“卖菜大姐”。 

张可平是红安寺村的贫困户,新冠肺炎突如其来,让他无法将鱼塘里养的鱼带到市场上自行销售,2000多斤鱼滞销让其非常揪心。车超知晓后,亲自到张可平家现场接单,联系单位同事和亲朋好友,很快就将其滞销的鱼全部认购,解决了张可平的后顾之忧。

车超书记正在帮养鸡贫困户何仁义售卖土鸡

不仅是贫困户,只要是村里种养殖农户产品滞销寻求帮助,车超都义不容辞。为了不错过一个销售渠道,不漏销一笔滞销产品,车超每天坚持到深夜,将每一笔代销代购都详细记录,反复核对。一张张订单,一笔笔货款的背后都凝聚着她的良苦用心。

疫情期间,车超共帮助村里30多户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累计销售额达10万余元。在她的付出下,没有一单买卖出现欠款或群众不满意。通过疫情期间的消费扶贫、产品代购,车超不仅得到了农村群众的认可,还让城镇居民对精准扶贫和扶贫干部的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认知。

用爱坚守,敢做风口处的“疏导员”

疫情期间,村里的老百姓长时间不能外出务工,生活的压力、心理的焦虑,让老百姓的情绪格外焦躁,车超作为一名女同志,主动担起了村里的战时心理“疏导员”,不管是夫妻之间的家庭矛盾,还是想外出返岗人员的质问责怪,她都耐心的去疏导和调解。通过她的努力,干架的两夫妻重归于好,迫切外出务工的人员也能理解村干部的不易。疫情期间,村里陆续3个老人过世,她又主动联系做工作让家属丧事简办;村里干部每天辛苦,吃饭没着落,她还当起了大家的炊事员。2月下旬突降冷空气,村里贫困户房屋受损,车超又多方联系,纾难解困……

车超说,多年的农村工作,让她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农民,农民的苦,农民的无奈,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这些,都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去帮助他们!有时一个电话,一个互动就能解决的问题,而他们也许好几天都找不出头绪!虽是乡村扶贫人,却是群众守护人、贴心人。

上一篇:公安县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荆州市印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 明确今年8大工作任务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