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倾心为民助脱贫——记石首市水政监察大队驻桃花山镇吴家垱村工作队队长杨克群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邓婆,您今天好些了吗?”一阵熟悉的问候声打破了春日早晨的宁静,远处上坡上下来一个熟悉的身影,石首市水政监察大队驻吴家垱村工作队队长杨克群又来入户走访了。测量体温,问候身体健康状况,了解贫困户的生活需求,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成了他每天重复而不乏味的工作。

邓婆名叫邓云兰,今年84岁,是桃花山镇吴家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前段时间因为天气原因,老毛病又犯了,女儿因为疫情去照看不了,杨克群就成了她临时的“儿子”。每天去她家嘘寒问暖,冒着雨雪天气到镇区跟她买药,代购生活物品,村里有点什么慰问物资也是第一时间给她送过去,经过一段时间的悉心照料的邓婆已明显好转。这些只是他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他总是用自己的热忱与耐心去对待吴家垱村的每一户贫困户,每次说起他,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

随着石首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桃花山镇卡口逐步放开,群众恢复生产生活也迫在眉睫,杨克群也关注到了这一点。按照往年的经验,主导产业为虾稻连作与土鸡养殖,如何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搞好春耕生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贫困户等弱势群体的影响,成了他的“心病”。经过反复考量,他迅速跟支部书记汇报后做了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按指挥部要求督促贫困户在不聚集、戴口罩在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二是请教本村种养大户、能手刘言志为龙虾养殖出谋划策,针对当前龙虾养殖现状,刘言志提出养殖思路:合理安排小龙虾生产,适当推迟小龙虾上市时间,早期以肥水为主,中期科学投喂颗粒饲料,有条件的安装增氧设备,提高单位面积小龙虾的承载量,全程抓好小龙虾质量安全,期望在疫情稳定或结束后,大部分小龙虾达到上市规格;工作队将养殖思路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告知群众,期望能有效保障贫困户收入。三是针对生产资料短缺问题,工作队及时联系相关单位与人员,从3月6日开始运送了一车又一车生产资料到村,有效缓解了生产资料短缺问题。四是大力宣传本地招工信息,推荐本地务工岗位,确保就业扶贫落实落细。

如今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仍不可掉以轻心,下一步,工作队将以“外防输入”为主,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夺取防疫战、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石首市召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暨成员单位2020年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公安县统计局携手驻点村战“疫”战“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