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统计局携手驻点村战“疫”战“贫”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公安县统计局高度重视驻点村疫情进展与防控情况。截止3月16日,双湖村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凝似病人。

细化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伊始,考虑双湖村干部仅3人防控力量薄弱,驻村工作队及时与村两委商量,迅速组织村内无职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全村疫情防控,成立人员摸排与隔离、道路管控与值守、场所消毒与物资发放、防疫政策与知识宣传、生活物资保障5个联防联控小组,明确责任人及工作要求。双湖村8名党员和12名志愿都积极报名参加各小组防控任务。

及时组织捐款捐物,积极协调防疫物资。在得知双湖村口罩、消毒水紧缺情况下,工作队与村干部商定分头筹集,及时与县统计局、辣妈酷爸爱心联盟、村合作社带头人和村能人电话沟通,筹集口罩900个、消毒水4桶。 同时与村党支部书记研究组织全村进行捐款,筹集资金47450元,县统计局筹款捐赠12000元,确保后期抗疫物资持续跟进。

督促防控任务落实,筑牢抗疫层层防线。双湖村人口虽只有1750人,但从武汉返村过春节达到26户共71人,形势十分严峻,摸排监测防控保障等任务艰巨。为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工作队每天通过电话或微信做到“4个督促“:督促武汉返村人员隔离措施包保到位,全天候进地体温和居家隔离情况监测登记;督促疫措施和政策家家户户宣传到位,全村房前屋后清洁消毒不留死角;督促全村出入口严格值守,真正做到封闭式管理;督促生活物资购送到位,保障村民生活需求。

盯紧目标不松劲,提前谋划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疫情面前,驻村工作队“逆行”而上,心系疫情、心系贫困家庭。疫情影响下,双湖村扶贫产业不能正常经营管理、村民不能正常外出务工、扶贫项目不能如期推进等等,牵动着每个扶贫干部的心。3月8日,驻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沟通,就复工复产后抢时间推进扶贫产业项目的经营与管理、新扶贫产业项目建设与投产、贫因户结对帮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谋划,制定2020年脱贫奔小康工作规划。

上一篇:倾心为民助脱贫——记石首市水政监察大队驻桃花山镇吴家垱村工作队队长杨克群
下一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好驻村疫情防控战役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