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召开2020年度扶贫攻坚领导小组 第一次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3月11日下午,枣阳市召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2020年度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文件和各重点工作组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孟艳清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襄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摒弃缓一缓、等一等、拖一拖的思想,疫情防控一丝也不能放松,脱贫攻坚一天也不能耽搁,竭力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工作重心回归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要求上来。坚持做到四个“紧盯”,及早谋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赢“战疫”和“战贫”。一是紧盯脱贫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现有482户1092名存量贫困人口脱贫退出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市77个贫困村和5.1万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探索建立稳固脱贫长效机制。二是紧盯成效考核,继续按照全市迎检工作的安排部署,抓紧完善数据统计和“六类台账”,落实问题整改,压实工作责任,充分作好档案收集和座谈汇报准备,圆满完成既定的“提档进位”目标任务。三是紧盯“三保障”问题解决,聚焦“三保障”突出问题,找准短板弱项,持续发力,全面清零销号。四是紧盯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一摘四不摘”的要求,抓脱贫攻坚的力度只增不减、用于扶贫领域的资金投入只增不减、支持脱贫的政策只增不减、对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措施只增不减,持续高压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实际行动落实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上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各地各单位要及早统筹谋划、多措并举,通过支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开展消费扶贫、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加强针对性帮扶等具体措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增强“战疫”和“战贫”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扶贫工作不掉队。

上一篇:我们在“战疫”和“战贫”第一线——记枣阳市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
下一篇:石首市召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暨成员单位2020年第一次会议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