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襄阳市委老干部局抓紧抓实抓细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3月11日上午,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市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及时赶赴保康县城关镇白果园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任务。

进村后,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对接,迅速开展工作,一是深入走访,关注困难群众生活。深入集中安置点47户困难群众家中,了解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物资储备,掌握村民生活生产情况。在村民郭西存家中,得知其因身患尿毒症每周需进行两次透析、生活存在一定困难之后,驻村工作队会同村干部为其送去500元慰问金,暂缓燃眉之急。二是及时掌握村民外出务工需求。在逐户摸排的同时,及时掌握务工人员外出就业需求,指导急切希望返回广东等地务工的29名困难群众填写外出就业登记表,以便后续协助其外出务工。三是关心贫困学生网上上课情况。在该村部分困难学生家中,局驻村工作队仔细询问了他们居家学习网课的课程设置、直播方式、直播平台和网络信号情况。经初步了解,白果园村通过网课形式居家学习的困难学生有52人,网课直播信号全部正常并已逐步适应网上学习。四是关注春耕备耕。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村民春播情况,在村委会惠民电商超市了解了涉及春耕备耕的化肥、种子等重要农资的销售和库存情况。在此基础上,第一时间会同村支两委初步商议了“四方会商”计划,确保把疫情对春耕的影响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保康县城关镇白果园村无一例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患者,村民基本生活保障充分,春耕工作有序进行。市委老干部局牵头的保康县城关镇片区市直驻村工作队均已到位并迅速开展帮扶工作,并将继续坚持“绷紧弦、加把劲”的工作状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总目标。

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对驻村工作队提出工作要求

上一篇:襄阳市河道局扶贫工作队:抗疫战中不缺位,扶贫路上不掉队
下一篇:我们在“战疫”和“战贫”第一线——记枣阳市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