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抗疫在基层】枣阳市是如何搞好后勤支撑,全力保障一线抗疫的?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枣阳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战时保障机制,紧急筹集下拨资金、科学配置防控物资、全力保障群众生活:

一是防控资金保障到位。疫情防控,资金保障是关键。采取向上争取、向内挖潜、向外募集等多种途径,共筹集资金9747万元;突出“准”字抓争取,建立资金收支日报机制,精准统计各方需求,实时报告资金缺口,及时争取上级财政补助3481万元;突出“快”字抓募捐,1月26日,枣阳市红十字会、慈善会迅速发起倡议,全市党员干部带头、社会各界踊跃奉献爱心,共收到捐款3341万元;突出“实”字抓“兜底”,市委组织部从党费中划拨110万元。市财政不等不靠不依赖,本级财政第一时间投入2815万元确保急需支出,担当起保障的主体责任。同时,提前预拨一、二季度医保基金2.2亿元,保障医院特殊时期运转需要,集中精力保救治。

二是应急物资保障到位。疫情来势凶猛,针对病房不足、防疫装备紧缺的实际,紧急调拨560万元,改造定点医疗机构9处、房间561间,建设隔离点85个;紧急筹措2400多万元,采购CT、人工肺、呼吸机等大中型医疗设备500多台(件);急购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测温仪等物资,投入资金达3100多万元;与捐赠方密切沟通,鼓励捐赠实物,筹集了价值560多万元的防控物资驰援枣阳。枣阳市招商引资企业啸创公司,从韩国、日本外购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物资4万多件(套),价值150余万元。此外,迅速开启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实行“先采购、后备案”的紧急采购内控机制,提高采购效率。

三是群众生活保障到位。坚持以生活稳定促大局稳定,协调银行为三杰农业产业化有限公司贷款4100万元,保障群众重要生活物资供给;采取“超市+电商平台+批发市场+种植基地”的模式组织配送,实现城乡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全覆盖;坚持以特殊群体小稳促全市社会大稳,拨付963万元,对全市30144名城乡低保、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及时救助;为全市177名无网络学生家庭免费接通网络,解决线上学习问题;发放困难群众临时价格补贴619万元;发放中小微企业稳岗补贴140万元,为全市161家小微企业在疫情过后迅速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上一篇:枣阳:爱心助农战疫情 多方联手保供给
下一篇:枣阳市农业农村局进村入户决战脱贫攻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