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农业农村局进村入户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驻杨垱镇张庄村精准扶贫工作队迅速响应落实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精神,组织工作队员返岗履职,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和贫困户帮扶,努力打赢收官之年的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谋化产业扶贫。结合当前春耕生产,工作队因户施策,因人制宜,逐户走到,制定帮扶计划,建立产业发展需求规划。对9户贫困户进行了产业规划指导,继续发展南瓜、蔬菜、旱稻及养殖等产业,预计种植面积25亩,养殖畜禽180头(只)。同时,提前筹备好种子、农药、化肥、饲料等物资供应。

指导就业扶贫。鼓励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宣传疫情特殊时期的出行政策与务工信息,及时建立台账、提供信息服务,将有务工意向人员在“云上枣阳”“三三人力”等用工信息平台发布,已为两人落实了用工单位。

服务消费扶贫。针对疫情期间农副产品滞销的情况,工作队全面进行摸排统计。当了解到该村放心畜禽养殖场5万枚鸡蛋滞销后,工作队迅速与集镇超市和镇直部门对接,两天之内就销售一空,避免了养殖户损失。

上一篇:【抗疫在基层】枣阳市是如何搞好后勤支撑,全力保障一线抗疫的?
下一篇:枣阳:“闹心”蔬菜成了抢手货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