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北城办事处:多措并举抓落实 齐心协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急部署、全力以赴,动员全处干部职工、社区“两委”班子、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广大志愿者及党员群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下定决心,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疫情发生以后,北城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各社区及处直单位成立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包保方案。形成街道书记亲自抓、主管领导上前线、所有职工齐上阵的整体合力。

坚守初心,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处企事业单位党员纷纷响应“双报到”下沉一线,与基层社区干部一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服务热心,保障配送供应。组建了以办事处主任为负责人的182人物资代购、配送专班,和超市对接、收集群众需求,通过网络配送、社区干部代购等方式,及时把居民所需物资采购到位,送货上门。

排查细心,重点人员管控到位。依靠全民健康大排查,摸清各类人员身体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上报;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包括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做到应隔尽隔。

奉献爱心,弱势群体帮扶到位。《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倡议书》发布后,处机关、处直单位、社区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献爱心,共捐款8万余元。坚持对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送蔬菜、鸡蛋等生活保障物资;按类别对城市孤寡老人和孤儿等困难群体每人发放300-500元的补贴,己发放到户。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满足生活物资配送、特殊群体心理疏导等实际需求。

上一篇:枣阳市吴店镇:党建引领抓防控 充分发挥“五作用”
下一篇:枣阳市七方镇推动代购服务落细落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