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吴店镇:党建引领抓防控 充分发挥“五作用”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枣阳市吴店镇自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一是发挥主心骨作用,强化组织领导。1月22日,镇委、镇政府成立吴店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组、防控组、医疗组、交通组等12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内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成立了2个临时党委和6个临时党支部,实现各级党组织对镇区防疫工作的无缝覆盖,构建了“点点对应,面面俱到”的工作格局,在全镇上下形成了“组织引领、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

二是发挥突击队作用,担当冲锋在前。疫情发生以来,吴店镇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做到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扛责在肩,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全镇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以“不胜不休”的态度,全天候在岗,高强度高效率连续作战。始终坚持工作一日一汇总、一日一研判、一日一通报、一日一反馈,不断地总结和改进疫情防控工作,共查找短板弱项13处,破解防疫难题27个,确保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

三是发挥先锋队作用,落实党员“双报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的作用,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对党员“双报到”要求,先后组织1132名在职党员和党员志愿者下沉防控一线,当好政策宣传员、疫情排查员、卡点看守员和后勤服务员。逐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40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300余幅,排查居民体温测量68126人,在全镇60余个交通卡点和街道执勤劝返,为46各村、社区居民代购配送生活物资,实现群防群控知晓率100%,为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发挥贴心人作用,精准困难帮扶。关键时刻,更显制度优势,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为全镇低保528人、分散特困供养438人、残疾人1238人、孤儿11人、困境儿童286人、留守老人100人、留守儿童29人等七类特殊困难群体共2630人建立详细的关爱帮扶信息台帐,并安排党员干部逐户逐人进行包保,坚持一天两次走访,每日两次量体温。对重点困难户免费发放米、面、油、鸡蛋等生活物资和口罩、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确保其疫情期间住得安,吃得饱、不出事。

五是发挥警戒线作用,扎实“疫”线作风。镇纪委成立3个督导督查专班,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控工作纪律执行、防控工作措施落地等开展执纪监督,确保各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做到令行禁止。截至目前,共下发督查通报4期,给予党纪处分5人,立案查处1人,诫勉谈话5人,书面检讨、通报批评27人,工作约谈1人。

(来源:枣阳市吴店镇 通讯员:肖晓 编辑:邹若君)

上一篇:枣阳市:防“疫”保“桃”两不误,春耕生产分秒必争
下一篇:枣阳市北城办事处:多措并举抓落实 齐心协力战疫情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