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黄家口镇杨柳村:三名志愿者无怨无悔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在洪湖市黄家口镇杨柳村的村头、路口、房前、屋后,经常看到3名90后的志愿者,他(她)们不是在村口守哨,就是入户排查,他(她)们不是在拿着喇叭宣传,就是在上门测体温……一个多月来,他(她)们没有领一分钱的报酬,也没有投到一点滴的好处,起早摸黑的为黄家口镇杨柳村疫情防控工作出力流汗,却无怨无悔,心甘情愿,谁也没有半点儿牢骚。他(她)们就是姜千、胡国梁、吴翔三名志愿者。

姜千,这名来自洪湖市法院的一名青年女干警,因疫情阻隔,滞留在老家。“只要组织需要,我愿意前往一线,到最危险、最辛苦的前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一大早,她主动向杨柳村村支书苏展表明了当志愿者的想法。在询问姜千的情况后,村支书苏展同意了她的请求,将其分配到杨柳村一、二组做一名志愿者,负责排查外地返乡人员、测量村民体温、统计所需物资和建微信群,督促所有村民进行健康填报等工作。她二话未说,说干就干。自从参加抗疫工作至今,她每天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地上门排查。“嗯,挺好,体温都正常,呆在家里千万别出门,有什么需要就跟我们联系。”量完体温、做好登记后,又继续赶往下一户人家。她的一举一动,默默地影响着村里每个人。在她的感染下,村民纷纷转变观念,不再出门和聚群聊天。同时也吸引和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胡国梁 ,中建三局一公司的员工,杨柳村九组村民,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阻隔让留在生他养他的杨柳村。一个多月来,他主动参与杨柳村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为村民进行家庭人员登记、入户测量体温、对往来人员严格排查;帮助村组居民订购生活物资,配发日需食品用品,保证居民正常生活;督促村组居民每日填报健康报表等,工作十分繁杂,没有叫一声苦,有时白天工作到天黑,也不喊一声累,总是默默无闻地工作。

吴翔,2014年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中共预备党员。他看到在村担任妇女主任的妈妈每天奔波在外排查、登记、劝导,便主动加入了抗击疫情志愿者行列。每天,他耐心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众、不打牌、不赌博,居家保平安,有时陪同妈妈排查从武汉返乡的人并做好详细记载,有时到最关键的卡口执勤,并在卡口24小时轮流值班,严格把关,不留情面,当好值守员,严格杜绝疫情传入杨柳村,为疫情防控工作拼尽自己的力量与汗水。

姜千、胡国梁、吴翔三名志愿者与全村党员干部一起联手群防群控,用热爱家乡、爱护村民的壮志红心,用敢于担当风险的实际行动,守护了黄家口镇杨柳村2000多村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作者: 严宏杰

上一篇:洪湖市法院驻丰垸村工作队队员瞿祥俊:身兼“五员”战疫情
下一篇:做好“疫情防控”,不忘“脱贫攻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