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区八岭山镇朱家岭村村委委员刘甜:舍小家为大家的最美战疫倩影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一心为民办实事,百姓困难实挂心。千处有求千处应,一片真情感天地”。这是八岭山镇朱家岭村一组村民朱仁海与为村委委员刘甜同志写的一首赞美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村委委员、作为扶贫干部的刘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真心服务贫困群众、服务全体村民,始终坚守在朱家岭村抗疫一线。

为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她和村组干部从大年初一就逐个排查每个村民小组以及从外地归家的人员,将全村从武汉来村相关人员一一进行排查和登记上报。她坚持每天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号召发动全村党员群众踊跃捐款捐物,大量宣传防控重要性和相关知识。面对有些群众的疑问以及不理解、不配合,她都耐心地向群众做好解释。她的手机号码也因此成为了全村最繁忙的“热线电话”之一,每天接打电话六七十次。

面对村民上报的名目繁多的各类急需药品,她不厌其烦,逐一记载,每三天进城集中采购,在一家一户送货上门。有时为帮村民买到某一种药品,她甚至要跑好几家药店,跨越几个街道,时常累的汗流浃背,她却没有一点怨言。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她又开始摸排贫困对象春耕备耕工作及外出务工的基本情况。经过统计,朱家岭村共有52户贫困户有产业发展需求,需要购买生产资料,38户54名贫困对象有务工需求。为了更好地解决贫困对象需求,她协助37户贫困户购买了4000斤化肥,12名贫困对象返岗就业,并帮助4名贫困对象成功应聘到工作岗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成了她工作的常态,这位年轻的村干部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践行者一名扶贫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庄严承诺。

上一篇:沙市区观音垱镇夏家雷:防疫春耕两不误
下一篇:万华禾香板业:秉承社会责任 尽显企业担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