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户蔬菜滞销,驻村书记抗疫帮销一齐抓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菜来了!菜来了!快来搭把手!”泽林镇银山村驻村第一书记、泽林镇应急管理办副主任杨金中一边招呼着搬菜,一边对泽林镇政府食堂的师傅喊。这些菜是刚从银山村的贫困户肖开顺家的菜地里采摘的,为了把这些菜成功运送销售出去,杨书记可没少操心。

“阳春二三月,草与水同色”,眼看着天气一天天变暖,门前的春草蹭蹭地往上长,鄂城泽林镇银山村的贫困户肖开顺眉头却皱成了一个深深的“川”字。今年67岁的肖开顺,是视力二级残疾人,妻子年老多病,女儿早已出嫁,儿子刚大学毕业,在外务工。夫妻两人因身体原因,只能在家靠种菜维持基本生活开销。2013年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系统,但肖开顺还是希望能通过双手赚一分钱是一分钱,种菜成了他生活的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打乱了肖开顺的生活。5亩土地上种植的白菜苔、甜菜、小白菜、白萝卜、五月慢等蔬菜已经到了该采摘的时候,720斤的菜无法销售,人不能出门,菜不能出村,眼睁睁看着地里的菜变老、腐烂,肖开顺能不愁吗?

一直在抗疫一线的杨书记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发以来,连续47天都坚守在银山村,与银山村全体村干部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

工作认真,心细如发的杨书记,对每一家贫困户的情况都了如指掌。不用肖开顺开口,杨书记已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琢磨医院、政府等抗疫一线的食堂都需要蔬菜,仅靠捐赠蔬菜肯定是不够的。能不能想办法与这些食堂取得联系呢?封路后交通不便,能在泽林镇消化是最好的。经过一番了解,果然与泽林政府食堂牵线成功,消化了一部分蔬菜。还剩下一部分蔬菜怎么办呢?杨书记跟食堂的师傅聊起,其中一个师傅说:平时蔬菜不够的我们也让超市送的,要不与定点开放的泽林的中百超市、鄂州平价联系试试。一语惊醒梦中人,杨书记连忙与超市取得联系,分别于2月29日帮其销售蔬菜370斤,3月6日帮其销售蔬菜310斤,终于帮肖开顺解决了蔬菜销售难题。因超市、食堂需求有限,还有40斤蔬菜未卖出,杨书记以市场价格自己掏钱购买。

肖开顺不同意,说啥也要送给杨书记他们吃,“如果没有你们帮助张罗,这几百斤蔬菜肯定是烂在地里了。我心里有数的!”

杨书记笑着安慰老人:没事的,家人也要买菜呀。我在您这儿买了,还省心了呀!

在杨书记的坚持下,肖开顺终于不再说什么了。只是一定要写封感谢信给杨书记,杨书记笑呵呵地说:这个我收下!我珍藏起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期间更要关爱贫困人口的生活状况,我们每一个抗战在疫情主战场的党员责无旁贷,希望我们的抗疫工作全方位、无死角,不让贫困群众受疫情影响陷入更深的贫困是我们的目标,抗疫帮扶一齐抓!”杨书记如是说。

上一篇:沙市区召开扶贫项目专题会议
下一篇:沙市区观音垱镇夏家雷:防疫春耕两不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