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咸宁鲜鱼重点保障6类困难家庭 活鱼打包挨家挨户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维纳)“多谢咸宁人民给我们送的活鱼,让我们老两口尝尝鲜。”3月18日,家住武昌区黄鹤楼街西厂口社区的李奶奶从社区网格员手上领到了一条胖头鱼,李奶奶和老伴儿都是80多岁的高龄老人,在外工作的女儿一直未在身边。

“咸宁送来的这批鲜鱼,我们会优先保障李奶奶这样的80岁以上的高龄家庭以及其他困难群体。”西厂口社区书记梁炎超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当天社区共分发了360份鲜鱼,重点保障了6类困难家庭。

3月18日下午,梁炎超和同事们将鱼从街道运回社区后,网格员、志愿者、下沉干部们抓紧时间将鱼进行打包分发,“一人捞鱼、一人装袋、一人封口,打包好一部分,我们就抓紧先送一部分。”梁炎超介绍,当天收到了胖头鱼、鳊鱼和草鱼,为了确保分量公平,小个头的鳊鱼就两条一份,“我们最后打包了360多份,挨家挨户送上门”。

西厂口社区共有3091户家庭,这360多份活鱼如何分发?因为鲜鱼数量有限,社区优先保障的是困难群体。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昌区了解到,前期通过社区上报和民政大数据系统对区域困难群众进行了摸查,根据收到的活鱼数量,武昌区将发放对象进行了具体划分:“咸宁捐赠的活鱼将优先保障疫情期间住在辖区的80岁以上困难空巢独居老人家庭、困难重症患者家庭、困境儿童家庭、重度残疾人(一、二级)家庭、困难低保家庭(含低收入边缘户)、困难特扶等6类家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具体的发放对象和发放标准也通过公告和微信群等渠道提前告知了居民。

“大部分居民都表示理解”,梁炎超介绍,他将相关通知发放到500人的社区业主微信群后,不少业主在群里表示支持。3月18日至19日,武昌区共收到了来自咸宁的12车鲜鱼,“共计4万多条,目前已全部发放到困难家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发放过程中,尽量把各个困难群体都照顾到,能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咸宁鲜鱼”。

自3月13日起,为了让更多的武汉市民在抗疫期间吃上活鱼,咸宁市委市政府积极组织、调配活鱼货源供应武汉,目前,武昌、江岸、江汉等区的困难群体已陆续收到来自咸宁的鲜鱼。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3月20日,江岸区还会收到21吨来自咸宁的鲜鱼,“加上前期收到的82吨,咸宁赠送给江岸区的鲜鱼将覆盖5万多户困难家庭。”江岸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0日收到的鲜鱼将发放到包括后湖街道在内的5个街道。

上一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
下一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完成反馈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