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医保局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不松,脱贫攻坚早行

发布时间:2020-03-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太阳刚刚升起,位于冷集镇宋家洲村的一处田地里就出现了几个忙碌的身影,他们正是谷城县医疗保障局扶贫工作队和村委会负责人,正在测量该村2020年谋划的精准扶贫项目麦冬种植基地。

新春伊始,正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谷城县医保局按照上级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迅速组织工作队于2月19日上午正式进驻冷集镇宋家洲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了解贫困户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期间,主要负责人也到村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为该村送去防疫物资。工作队参与卡点执勤,配合网格员为村民配送生活物资,落实全民测量体温,入户宣讲防疫知识,发放疫情防控相关传单,对外来人口逐一登记。与村支两委一道带领党员和志愿者劝返流动人员,避免群众聚集现象发生,对村组道路进行消杀。目前,全村物资充足,秩序良好,全村现有人口中无一例发热咳嗽等异常现象发生。

对待疫情,工作队不敢有丝毫放松,每天与村干部一同会商可能出现的防控漏洞。同时,对全村37户8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清查,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当听说贫困户林德保正为慢性病用药需在县城购买而发愁时,工作队当即联系相关药店,为其购买所需药品送至家中;贫困户刘启义多年肺气肿,因疫情期间特价药流通困难,工作队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多方联系,最终帮助他购买到特价药品。就这样,工作队急贫困户之所急,致力于解决农户疫情期间生活中的需求和困难,为疫情过后的帮扶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

“春耕不等人,扶贫暖人心”。驻村期间,在获悉部分农户因务农出不去而着急时,工作队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询问出行政策,为农户详细讲解并协助村委为他们开具所需证明,并对需有意向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提前做好信息登记,早谋划,早部署,确保上级政策制定工作顺利开展。

县医保局工作队表示,下一步将在疫情有效控制的态势下,积极组织贫困户开展“四方会商”,因地制宜的谋划好扶贫项目,为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创造途径,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

上一篇:襄州区信访局:深入基层 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
下一篇:符秀志:脱贫致富路上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