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符秀志:脱贫致富路上的领跑者

发布时间:2020-03-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走进伙牌镇张伙村五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俊丽家里,一个穿着朴实的中年男子正在忙前忙后,把家里、院落及牛舍拾掇得干净整洁……他,就是陈俊丽的老公符秀志,正是这个平凡朴实的汉子,在党委政府和村支部的帮扶下,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的帮扶下,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韧的毅力,撑起了脱贫致富的梦想。

直面挫折不气馁

陈俊丽本人患有严重残疾,常年卧床不起,孩子上学,家里耕地,全家的生活重担落在丈夫符秀志一人身上,生活十分困难。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妻子享受了健康扶贫、残疾补贴并政策兜底,孩子也享受了教育扶贫等各项政策,为符秀志解决了后顾之忧。他曾说:“我书读得少,但能吃苦,只要听村支部的话,路子找的准,我一定能通过我的努力摘掉这顶贫困帽子。”

迎难而上不等靠

虽说陈俊丽常年瘫痪卧床不起,但符秀志多年以来不离不弃,照顾无微不至,夫妻恩爱家庭和睦,借着扶贫政策的东风依靠自己的双手,让自己的生活快点好起来富起来,他一方面寻求政策扶持,一方面勤奋学习种养殖技术,立志要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在镇、村以及工作队的帮扶下,他发展台湾翡翠丝瓜5亩、养牛两头,他不懂都问、仔细钻研,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不懈的努力,2018年收入达到了3万元,全家成功脱贫摘帽。

战疫路上不退缩

张伙村村大人多,2020年符秀志被张伙村聘任公益性岗位人员,面对严重的疫情形势,工作任务繁重,他不计个人安危、毫不退缩,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做为一名公益岗位人员,这几年得到了党委政府村支部的大力帮助,日子是越来越好,做人要懂得感恩,现在全国都在抗击疫情,我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符秀志发自肺腑地说。他每天在疫情防控一线对村组道路、卡点及村民院落进行保洁消毒,协助村干部开展政策宣传,积极回馈社会。

虎瘦雄心在,人贫志气存。精准扶贫政策让不少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符秀志就是不等不靠努力实现自己脱贫的典型代表,他成为张伙村贫困户脱贫致富路上的领跑者,带领着大家和他一道,自立自强自信,勤劳致富。

上一篇:谷城县医保局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不松,脱贫攻坚早行
下一篇:驻村返岗,勇往直前奔赴“战”场——记襄阳九中扶贫工作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