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驻村返岗,勇往直前奔赴“战”场——记襄阳九中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3-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接到驻村返岗通知后的襄阳九中工作队,从市区马不停蹄的赶到村里,与村干部核对“账目”:五组詹正明还差苞谷种24斤,二组杜传明老奶奶的哮喘病病药只够管3天了,在村的24名学生的教材还有6名没送到户……,回到村里,他们不是“稀客”,是回“家”。工作队有两人是退役军人党员,从参加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辗转脱贫攻坚战,“战”场改变了,不变的是他们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精神。

受疫情影响,扶贫工作队入村时间晚了一些,但是他们的工作却是从大年初一开始从未停歇,与村“两委”干部核查外地务工返乡人数、统计滞留人数、六个小组村民有无体温异常情况等等,他们每天详细掌握。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即将全面展开,外出务工也迫在眉睫,产业发展还要稳步推进。因为疫情暂时不能入村进户,他们就采取电话、微信等信息化方式,与村干部分组逐户逐人摸排汇总,有外出务工意向118人,其中贫困户23人,种养殖产业所需的种子肥料饲料正在分批采购,为农业生产做足了准备。

为村里学生统计分发教材

入户统计产业

统计农户备耕物资需求

入村前一天,工作队员冯凯还在积极协助社区入户测量登记体温、分发爱心蔬菜等。队长吴涛则是在社区防控点的夜班值守了一个通宵。

入村后,工作队积极协助村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协助农户筹备农资,帮助独居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吴涛、冯凯同为退役军人,同是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还有同样的是他们都把赵岭村的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对待,从人民子弟兵到扶贫工作队员,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

上一篇:符秀志:脱贫致富路上的领跑者
下一篇:襄阳市结核病防治院疫中扶贫暖人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