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社科名家“调研+释理”式理论节目聚焦脱贫攻坚“巴东故事”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土店子村村容一角

6月3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一行来到信陵镇土店子村,指导湖北社科名家“调研+释理”式理论节目组在该村的现场调研工作。

喻立平(右一)在土店子村走访贫困户

湖北社科名家“调研+释理”式理论节目,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综合事业部承办。节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邀请湖北省社科专家,深入实地调研、挖掘“实例”背后的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寓“理”于故事之中,以“中国话语”立意,以“中国故事”讲述,以“中国理论”点睛,讲好现实故事、案例故事、中国故事,让新思想、新理论与百姓面对面,打通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最后一公里”,推动新思想、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喻立平(左二)在土店子村调研

节目组在信陵镇土店子村,主要以“百姓的切身体验+专家的深入调研”相融合,以走村入户、拉家常、讲事实、讲感受的形式,聚焦脱贫攻坚的“巴东故事”,聚焦“小故事”倒映“大时代”,并拟将脱贫攻坚的“巴东故事”作为“七一”献礼片在媒体播出。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巴东始终坚定信心不动摇、顽强奋斗不松懈、咬定目标不放松,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全面总结巴东脱贫攻坚重大成就、成功案例、先进典型和经验亮点,认真梳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通过讲好脱贫攻坚的“巴东故事”,建立全县脱贫攻坚的“典型库”和“案例库”。

上一篇:李兆华:身残志坚蹚出脱贫路
下一篇:电力扶贫,为3.9万贫困人口点亮未来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