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监利县召开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 2020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6月2日,监利县召开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专题研究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等一体整改及推进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严把时间节点和工作质量,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完成任务的过程,将各类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各地各部门工作态度要好、效率要高、汇报要实,做到明确任务清单化、单项指标表格化、汇报工作电子化。要认真组织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再排查再整改,逐项补齐短板,确保问题全部清零,政策全部落实到户到人。特别是要对照“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检查系统”反馈的问题线索,认真细致地逐条逐项进行入户核查、准确定性,佐证齐全,整改销号,6月底前完成乡镇抽查20%、县级抽查10%的核查任务。要做实产业扶贫,每个贫困村都要培育3—5名创业致富带头人,支持带贫减贫市场主体恢复壮大,保障贫困群众获得订单生产、劳动务工、保底收益、入股分红、资产扶贫等多渠道收益。要加快扶贫项目建设,今年安排的24个重点攻坚村的项目,6月底前要保质保时完工;新增的445户危房改造要抓紧施工,确保6月30日前完成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扶贫小额信贷等工作的精准调度,分层分级压实县“四大家”与分管领导、县攻坚指挥部、各乡镇、县直部门和驻村工作队的责任,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防止干部精力分散、工作频道转移、投入力度下降、挂名驻村、被动应付、坐等过关等松劲懈怠问题。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从国,副县长杨金勇,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监利县部署“两不愁三保障” 再排查再整改工作
下一篇:湖北通城 瑶媳妇摇出致富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