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脱贫不忘乡亲,真情回馈村民 ——川店镇玉兰村贫困户李民热心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李民是川店镇玉兰村七组村民。由于患有较严重的心脏病,且作了心脏病手术,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评议,李民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几年来在村两委和区图书馆扶贫干部的对口帮扶下,李民积极发展农业生产,承包了6亩土地从事小龙虾养殖,同时种植苗木,增加收入。妻子张小红也就近到川店集镇上的服装超市打工,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目前李民一家已经脱贫,家里购买了摩托车和农用车,儿子李永棋在政府和爱心人士的资助下,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服装学院。脱贫后的李民感恩社会,不忘乡亲,用实际行动力所能及地回馈父老乡亲。

疫情期间,为防止病毒传播,玉兰村按要求实行全村封闭,村民购物和灌气十分不便,李民主动向村里请战,用自己的车免费帮村民购物、灌气,时间长达一个多月,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誉。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结合村里老人儿童快乐之家开班仪式活动,李民捐赠价值二千元的学习用品给全村儿童,让孩子们体会到政府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

李民用自己的朴实行动,树立了贫困户脱贫不忘乡亲,真情回馈村民的榜样,也坚定了全村干部和村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省农业农村厅到保康调研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调研组到来保康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专题调研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