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贺安的脱贫致富“三年规划” 黄石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三年前,当阳新县王英镇杉木村的贫困户贺安毅然回到村里办起养殖场时,尽管对未来有无限憧憬,他也没想到能办到今天这个规模——14头牛,51只羊、7000多只鸡,产品不但通过网络销往黄石各地,还在花湖开了一家直营店,供不应求。贺安自己脱了贫,还雇佣起同村的贫困户,带着周边的群众加工农副产品来销售。 

   杉木村位置有多偏?从市区驱车到王英镇政府要一个半小时,绕着仙岛湖沿着曲折狭窄的乡间小路又要行驶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这座被群山环绕的小山村——有的湾组里手机都收不到信号,想要打电话还得跑去村委会。

贺安1991年出生在这里,十岁时,父亲早逝,母亲改嫁,体弱多病的奶奶省吃俭用将他抚养长大,初中毕业后为了讨生活,他踏上了外出务工的道路。十多年里,他辗转云南、贵州、广东等地打工,世面见得不少,却因为始终没有安稳的工作,没攒下什么钱,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在黄石做油漆工的贺安结了婚,有了家庭的他在幸福之余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婚礼是借钱办的,新房是借钱买的,小孩马上也要问世,像我这样今天在黄石明天在大冶打工的,怎么能维持一个家庭?我要做点事业。”可是要做什么事业呢?贺安回想起自己长大的地方,“王英虽然山多不适合种田,但是生态环境非常好,这些年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从王英产出的农副产品肯定有市场。”贺安跑到广东的一家养鸡场里无偿帮对方打了三个多月的工,掌握了养鸡的技术。回到村里,在村两委和工商银行阳新分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贺安申请到了4万元的产业扶贫小额贷和养鸡的补贴,他拿起铲子清理起村后的一座荒山。两个月后,两栋鸡舍、一间饲料库房拔地而起,贺安注册成立了阳新县纵横养殖专业合作社,“希望合作社的产品未来能‘纵横四海’。”   

 怕家人反对,贺安回乡办养殖场的事并没有告诉妻子,第一批小鸡苗来到养殖场后,贺安一个人天天吃住和它们在一起,二十四小时看护管理,监控鸡棚温度湿度。辛劳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第一批雏鸡的成活率达到了95%以上,产出的鸡蛋鸡肉由贺安拉到王英镇和黄石市进行销售,一开始销量不佳,不久后,纵横养殖合作社产品过硬的品质和实惠的价格为他积累了一批熟客,压在这位小伙子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这时他才告诉妻子自己开了养殖场,把她接来帮忙。  

  “酒香也怕巷子深”,由于养殖场位置偏远,贺安一开始就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拓宽销路,增加客户的黏性。他把老主顾拉进微信群,接收订单,做售后服务,并且经常在群里分享养鸡场的秀丽风景。他还在顾客中发展“团长”,帮他宣传和销售产品,“团长”们的朋友圈遍布全国,贺安也因此收到各地的订单,为保证产品新鲜,他买来了鸡蛋包装礼盒与真空包装机,并且和顺丰合作冰鲜运输鸡肉,这让“纵横福康”牌农产品走得更远,甚至接到了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的订单,贺安笑着说:“虽然邮费很贵,对方还买了好几次呢,说在新疆没这么好吃的鸡肉。”    受疫情影响,贺安的产品也出现了滞销情况。为此,他开始与黄石邮政合作,每周他往邮政送一次货,由邮政代他分发。驻村帮扶工作队阳新工行不但帮他申办了小额贷,今年开始还在纵横合作社订购土鸡蛋。贺安也对未来越来越有信心,“我这个人,每三年做一次规划,三年前我就希望把养殖场搞好,让一家人衣食无忧,现在大体实现了。下个三年,我还想在这里发展生态旅游,杉木村山清水秀,离天空之城只隔一个湖,要是航线能通,旅游肯定会很火爆!”

上一篇:不忘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 ——记荆州区川店镇扶贫办主任田新江事迹材料
下一篇:省农业农村厅到保康调研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