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 ——记荆州区川店镇扶贫办主任田新江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川店镇扶贫办田新江同志有着22年的农村工作经验,对“三农”有着深厚的感情。自2018年到镇扶贫办工作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区一系列决策部署,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忠于职守、勤奋工作,为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了让扶贫工作更加精准,田新江同志用了一年时间走遍了全镇1051户贫困户,倾听村组干部和贫困户的心声,了解贫困户所需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时解决问题,如在走访中发现双台村陈章文符合五保条件,川店村丁世军符合低保条件,都及时按程序纳入,避免政策遗漏,并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及时拟定年度工作方案和月度工作计划,供领导参考决策。

二、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扶贫办担负着全镇脱贫攻坚推进落实的重任,各项扶贫工作政策的落地生根、各项扶贫措施的成败与否,都关系着全镇脱贫攻坚成效。在日常工作中,田新江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扶贫措施、政策执行到位。

一是统筹协调好办公室日常工作,认真做好上级布置的每一项任务,按时保质上交。当工作遇上难题,积极联系区扶贫办求解或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解决,做到让贫困户少跑路、各村工作少走弯路。

二是抓好问题排查整改,确保扶贫政策落实。政策落实是扶贫工作的底线,问题排查整改是保证政策落实最有效手段。对于排查出来的各类问题,田新江同志都事必躬亲、认真核实,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并督办落实。2019年通过中央巡视反馈、国考省考反馈等各类排查整改工作,共落实贫困户安全住房21户、安全饮水6户、区外就读教育资助2人,确保全镇扶贫政策落实无遗漏。

三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减轻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针对今年的疫情,田新江同志结合全镇实际,找准了就业是最大的返贫点、健康是最大的致贫因素,及时向镇委镇政府建言献策。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指导各村准摸清贫困户就业需求,采取一对一提供岗位信息、点对点输送、动员镇内企业优先吸纳贫困户、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切实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如帮助协调藤店村黄磊磊、张新场村刘洋等15名贫困户点对点输送到深圳务工,成功对接高店村龙明华等12名贫困户到荆州吉昌电子有限公司务工。截止4月中旬,全镇贫困人口已有1014人实现了就业,力争在5月份实现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100%就业。同时,镇扶贫办用好用足健康扶贫政策,组织动员贫困户参加城乡基本医保和大病补充保险,实现了全镇1051户贫困户城乡基本医保和大病补充保险的全覆盖,并组织开展贫困人口慢性病排查,对符合条件的313名慢性病患者全部纳入慢性病门诊保障范围。

三、树牢宗旨意识,倾情为民,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乡镇扶贫办是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在日常工作中经常直面贫困群众。面对贫困群众反映的问题与诉求,田新江同志总能耐心细致的倾听、迅速厘清问题的症结,对政策范围内的诉求,总是在第一时间处理、协调落实。如在疫情期间,云南村聂南海、川店社区王定成反映生活困难,田新江同志迅速进行了核实,利用临时救助政策进行救助。对一些超越政策的诉求,总是以平和的心态、耐心地讲解政策,消除贫困群众对政策理解的偏差,如宗南村肖本秀、龙山村王忠茂来扶贫办反映医疗报费不达标的问题,当时情绪十分激动,田新江同志在认真核查住院清单、找医保局查询报费清单、核查银行流水后,确定其报费符合“985”政策,他耐心地与群众说明讲解,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另外在日常工作中,他注重扶志工作,引导贫困群众自强脱贫,如双堰村贫困户刘新权通过帮扶脱贫后主动申请退出低保,形成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田新江同志在区扶贫办、镇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去补齐工作中的短板、战胜工作中的困难,为全镇的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鱼满舱 奔小康
下一篇:贺安的脱贫致富“三年规划” 黄石市扶贫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