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七个一”举措抓实教育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洪湖市抓住教育“窗口期”,采取多项举措将教育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助力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市教育局与各乡镇、各学校按照“七个一”要求,摸清基本情况。

一是学生人数“一口清”,全市各学校在校学生数据与学籍数据一致,校务日志、班级日志、考试登记分册等数据相互吻合。  

二是精准资助“一单清”,全市各学校做到政策宣传到户、申报跟踪到人、资金发放到账、凭证落实到袋,全市各学校要有针对性地对学生教育资助政策进行“云培训”,把学生在校期间应享受的教育资助讲清楚、说明白,并告知家长。

三是在外就读“一证清”,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学校与各村(社区)密切配合,核查本辖区异地就读学生数据,并收集齐全异地就读证明、学籍证明,按照“一户一档”要求规范入档。

四是镇村数据“一表清”,全市各乡镇、各学校再次核对各村(社区)在校学生名册、贫困户学生受资助名册数据,做到教育、行政“两线”数据保持一致。

五是送教上门“一档清”,全市各学校再次核查残疾儿童一生一档送教资料,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档案资料。

六是访谈说明“一页清”,市教育局统一制作教育扶贫访谈提纲,访谈问题要统一发放到各村(社区)、各帮扶干部,确保各级干部摸清实情、熟悉情况。

七是结对帮扶“一袋清”,全市结对帮扶干部将享受教育资助学生资助材料规范装入连心袋及一户一档资料,并熟知学生资助情况。

上一篇:公安县代市村有位驻村好支书--- 扶贫路上为民收获“幸福果”
下一篇:金融活水滴灌贫困群众心田 —记洪湖市农商银行三农业务部女经理王艳芳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