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出台20条措施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董园园、胡融)6月3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105场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若干措施》,从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做好金融纾困、推动特色产品出口、抢订单拓市场、提升利用外资质效、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等六个方面,推出20条颇具含金量的举措。

在金融纾困方面,扩大外经贸专项贷款资金池,开展“楚贸贷”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业务;探索搭建省级外经贸产业投融资平台,设立外经贸产业发展基金,帮助中小外经贸企业缓解“融资难”。

在推动特色产品出口方面,抢抓国际市场机遇,加快医疗物资及服务出口,促进特色农产品出口。为全力抢订单拓市场,我省将开展招商引贸专项行动,建设“楚贸展”外贸数字化平台,发展跨境电商、外综服等新业态新模式,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畅通国际物流通道等。

此外,我省将出台制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政策,继续开展《湖北省特色优势农产品出口促进行动》,以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抓手,带动农产品出口示范区建设,提升湖北农产品整体质量安全水平。

上一篇:蜜桃熟了果农乐
下一篇:第二届“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启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