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蕲春县已实现16万余人脱贫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詹建平)6月5日,蕲春县扶贫办、县工商联联合发出《关于报送2020年蕲春县“两帮两助”信息收集的通知》,号召全县社会商(协)会组织、民营企业对全县贫困人口进行帮扶,帮助一批贫困人口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行动。

据了解,经过蕲春数年聚力脱贫攻坚,到2019年底,全县已实现49971户164294人脱贫,136个贫困村出村,存量贫困人口降至357户941人,全县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18.8%降至0.11%。今年4月18日,黄冈市第十二次脱贫攻坚现场会在蕲春县主会场举行,与会的黄冈各县市区领导参观学习了蕲春脱贫攻坚的成果和经验。

当日,蕲春县委、县政府还召开2020年全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锁定剩余贫困人口,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强领导,精准施策,打好最后攻坚战。该县扶贫办、工商联率先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拟定全县开展“两帮两助”行动方案。

据悉,蕲春“两帮两助”的目标任务是:围绕全县2020年决战166村357户941人脱贫的工作目标,动员组织全县商(协)会组织和民营企业,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按每人2000元标准进行帮扶,或开展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方式,确保“两帮”工作全覆盖全县剩余贫困人口。

此外,在向全县印发《关于做好2020蕲春“两帮两助”工作通知》的同时,蕲春县扶贫办、县工商联通过蕲春县扶贫微信群,发出关于报送2020年蕲春县“两帮两助”信息收集的通知,迅速收到来自株林、蕲州、大同等全县15个乡镇办的回复、咨询和填写的报表。在进一步准确掌握全县各地剩余贫困人口信息后,该县扶贫办、工商联将对接全县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精准施策,扎实推进“两帮两助”的行动。

上一篇:阳新县兴国镇举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现场提供5000余个岗位
下一篇:杭州市与恩施州相约:携手同行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的篇章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