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为帮对口扶贫村农产品打开销路,这些政法干警也是拼了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编者按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受疫情影响,返贫风险增大。湖北政法机关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在履行好自身职能的同时,巩固脱贫成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面临的困难。

即日起,长安湖北(ID:cahubei)开设“助力脱贫攻坚”专栏,聚焦全省政法机关发挥职能优势、依法履职尽责、想方设法帮助对口扶贫村的工作做法、人物事迹等。今日重点推介政法机关扶贫队员千方百计帮助对口扶贫村销售滞销农产品的情况。

◆打开销路,也打出“招牌”◆

“太感谢工作队了!”贫困户杨永春长长舒了口气。他的菜地里积压着2000斤莴苣,就像压在他心里的一块石头。如今,石头终于被搬开。

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南湖大队是荆州市公安局对口扶贫点。3年前,驻村工作队引进扶贫项目——荆州绿之源瓜果蔬菜合作社。通过外来公司引进资金、技术,让贫困户参与建设管理,大棚效益与家庭条件最差的29户贫困户挂钩,每个贫困户每年可从大棚收益中增加近1000元的收入。

今年4月份,驻村工作队了解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多个合作社接到外地订单后无法外运产品,致使数万斤应季蔬菜积压在地里,直接影响收益,在合作社打工的一批贫困户也没了务工收入。

听闻消息,工作队积极为滞销蔬菜找销路,同时寻求荆州市公安局党委支持,开展消费扶贫,自购近3万斤爱心蔬菜解了农户燃眉之急。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农产品有再次滞销的可能性。驻村工作队决定趁机把销路打开得大一些。于是,队员们纷纷兼职推销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帮忙宣传。

很快,积压的蔬菜被抢购一空,合作社的招牌也打响了。

◆一个人力量太小,他选择“杀熟”◆

为了尽快帮村民把仙桃卖出去,王劲松决定“杀熟”——通过微信同学群“推广”幸福村的鲜桃。

王劲松,仙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也是对口扶贫村杨林尾镇幸福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受疫情影响,幸福村桃园基地的桃子销路不畅。王劲松挺着急,心里明白“一个人的力量太小”,他决定发动身边的朋友来帮忙,办法便是微信群“直播”。

几组图片、几段视频再加上精心编辑的文字,消息一发到群里就有人回应。王劲松没想到,大家的热情都很高。

桃子本身的品相不错,又是爱心扶贫事业,群里不少同学在购买桃子的同时也很乐意把消息分享出去。

一传十,十传百。一些听闻消息的网友主动求购,只过了一晚上,就有了200箱鲜桃订单。

“进入夏季天气多变,挂在树上的桃子容易受到狂风暴雨的伤害,摘下来存放时间也非常有限。” 幸福村村民心怀感激,要不是民警帮忙将桃子促销变现,恐怕辛苦劳作的汗水都要白流了。

◆联系爱心企业,桑葚滞销变脱销◆

“今年的产量已经快预定完,这还有许多通过朋友圈消息慕名而来的人。”前几天还忧心忡忡的高锦荣,如今盘算着手里的账,脸上乐开了花。

高锦荣是枣阳市人民检察院定点熊集镇杜岗村帮扶的贫困户。一家四口,丈夫身患残疾无劳动能力,大儿子在外打工,小儿子还在念小学,她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

好在,2019年在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村里建起了采摘园、铺好了水泥路,园里的桑葚、梨子也收获颇丰。

5月,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受疫情影响,桑葚滞销。枣阳市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吕春武走访了解后,迅速向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俊汇报,请求院干警以及相关企业开展爱心帮扶,并将消息发送到朋友圈。得知这一消息,一些爱心企业主动取得联系进行订购。

“检察院干警订购400斤,枣阳泰兴医院订购400斤,枣阳工商银行500斤,枣阳农商银行300斤……” 原本滞销的桑葚,一下子收到大笔订单,为了保障按期交货,高锦荣不得不加班加点,青年干警也前来帮忙。

“你们的帮扶就是我的底气,好日子就在前头等着呢!”高锦荣边笑边加速采摘着桑葚。

上一篇:省军区政委谢东辉带队到弥市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县扶贫办在深度贫困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