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县扶贫办在深度贫困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消费扶贫

6月7日,县扶贫办部分干部职工来到溪丘湾乡火炮山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火炮山——“巴东小水果第一村”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县扶贫办工会主动作为,倡导全办职工带着扶贫人的特别情怀,“以购代捐”、优先消费贫困村农副产品、定向购买或认购帮扶户农副产品,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通过“众少成多、汇小致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凝聚消费扶贫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消费扶贫“微视频”

活动期间,参与现场采摘的部分干部职工,还创新通过朋友圈“吆喝”促销,以及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直播带货。

果园留影

火炮山村是深度贫困村,由县农业农村局驻村帮扶。2017年,该村立下打造“巴东小水果第一村”的脱贫“军令状”,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利益联结”的攻坚“路线图”,挂图作战,大力发展桃、李等小水果为主导的致富产业。

通过几年的“因村施策”帮扶,火炮山村实现了从“深度贫困村”到“巴东小水果第一村”的华丽转身,脱贫攻坚成效显著。2018年,全村发展小水果1465亩,其中富桃、金秋红1078亩、71418株,脆红李387亩、25500株,受益农户319户;2019年,全村发展黄桃200亩、13200株,受益农户124户。

上一篇:为帮对口扶贫村农产品打开销路,这些政法干警也是拼了
下一篇:不负绿水青山 方得金山银山——巴东推进生态补偿脱贫工作纪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